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基干民兵开训 提升军事技能和综合素质

编辑:陶倩2021-05-14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邓华友)近日,观湖街道在源野探索教育营地举行2021年基干民兵开训动员大会暨出入队仪式,对街道全体基干民兵进行轮训及检查验收,通过一系列军事训练和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基干民兵的国防意识,提升军事技能和综合素质。

开训动员大会上,街道相关领导要求相关部门把好思想关、训练关、纪律关、安全关,所有参训民兵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严抓战备落实,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学习训练中,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熟练掌握手中装备器材,确保遇到任务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此次训练采取理论授课、示范观摩、操作练习和考核验收方式进行,内容包括政治教育、军事理论、队列、单兵基础、装备操作等。参训民兵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军容严整。训练中,民兵统一身着迷彩服,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训练中的每一个动作要领,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训练有效提升了参训民兵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激发了民兵的战斗精神,提升了基干民兵队伍的军事素质,强化了思想基础,进一步提升了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