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第一期“送你一朵小红花”奋斗口碑榜出炉

编辑:陶倩2021-05-14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截至目前,大浪街道今年已举办21场现场招聘会,有效促进了稳岗就业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义国锋/文 记者 蔡维泽/图)5月12日,大浪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送你一朵小红花’奋斗口碑榜”第一期火热出炉。23项已落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参与了本期评比,5个项目脱颖而出,成为本期群众最认可的5项民生实事。

“送你一朵小红花”奋斗口碑榜是大浪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亮出的成绩单,哪些“试卷”答得好,辖区居民说了算。50名来自各社区的居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大众评审团,从“群众呼声高不高”“实际受益面广不广”“综合效益好不好”等维度着眼,定期对已经解决的群众需求实事进行投票,评选出优质实事项目“口碑榜”,年末还会进行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大PK。居民的监督评审推动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更具体、更有实效。

在第一期“送你一朵小红花”奋斗口碑榜评选中,“华旺路与华繁路转角处松动井盖修理”“辖区安全防护隔离设施情况排查整改”“解决企业招工难、求职者求职难问题”“为老弱病残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等5个项目获评最受群众认可的民生实事。其中,“华旺路与华繁路转角处松动井盖修理”获得50%评审团代表的点赞,“红花值”高居榜首。评审团张女士表示,“修理井盖这事虽小,但解决了大问题,此前,小孩、老人路过时一不留意就可能摔进去,而且车辆来往碾压也很吵。这个问题一反馈就迅速解决了,消除安全隐患,大家都安心”。

据悉,自大浪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学习实效,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分享课”“体验课”和“实践课”,其中“实践课”主打“党史力行,知行合一”,引导党员干部切切实实从交通、教育、安全、社区服务、居民就业等方方面面出发,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践行为民解困除难的宗旨初心。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共收到139项居民实事诉求,50项已经开始落地,其中完成了23项。同时,大浪街道开设“送你一朵小红花”奋斗口碑榜,通过定期票选排名,激发党员干部争先进位、砥砺奋斗的蓬勃激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源源动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