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今年首宗出售型人才住房用地出让

编辑:陶倩2021-05-14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方慧琳)5月13日下午,龙华区A822-0422宗地块在市土地房产交易大厦成功出让,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以11.51亿元竞得。记者了解到,深圳市2021年度新供应招拍挂居住用地拟分三批次有序出让,该宗地块为深圳市2021年度首宗出售型人才住房用地。

据悉,A822-0422宗地块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龙峰一路南侧,中华路西侧,面积2.47公顷,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5.35,总建筑面积132210平方米,其中住宅127690平方米(均为出售的人才住房)、商业1000平方米、物业服务用房270平方米、文化活动室(含多功能儿童用房)3000平方米、邮政所150平方米、社区警卫室100平方米。

据介绍,该宗地块采用“双限双竞”办法挂牌出让,即限地价、限出售的人才住房基准售价和最高售价,竞地价、竞无偿移交的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面积。该宗地块拟建设出售的人才住房平均销售价为39600元/平方米,最高销售价为41600元/平方米(不包含室内装修),且出售的人才住房在一定年限内实行封闭流转,具体按照《深圳市人才住房建设和管理有关办法》以及封闭流转有关规定执行。

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出让地块西侧紧邻龙华大道、南侧临近布龙路,距商业中心不到2公里,距离深圳北站不到5公里,地理位置优势明显,有着较高的道路通达度、公交便捷度和对外交通便利度。周边有多个已建成居住区和两所已建成小学,基础设施配套较为完善。同时,地块北侧规划一处约4公顷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用地,地块东侧规划了一处约3公顷的400-800床综合医院用地,充分保障片区居民对学位和医疗的需求。

下一步,龙华区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持续多途径加大居住用地供应力度,切实解决人才住房问题,加速推进“住有宜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