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云学党史”让五地社区互学互鉴共同成长

编辑:陶倩2021-05-14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5月13日下午,北站社区携手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北京安华里社区,牵线“新朋友”上海古北社区、杭州七彩社区,五个社区一同“云学党史”。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吴利娟 张枭 李明燕/文 记者 蔡维泽/图)5月13日下午,龙华区北站社区再次携手“老朋友”——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北京安华里社区,牵线“新朋友”——上海古北社区、杭州七彩社区,五个社区一同“云学党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并正式发布了“云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小程序。

此次活动是五地社区线上的首次团聚。自去年7月以来,深圳龙华区北站社区就先后与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北京安华里社区结对共建,并携手启动了“社区成长伙伴”计划。今年4月,北站社区赴上海古北社区荣华居民区、杭州七彩社区实地交流,进一步扩大了“伙伴社区”朋友圈。

据了解,北站社区、东湖新城社区、安华里社区和古北社区,都承载着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在公共服务、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等方面都有各自突出的表现;七彩社区则着力打造未来社区,是智慧城市治理样板。这五个社区走到一起,就是要互学互鉴,探寻出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径、好路径,努力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可借鉴的社区经验。

活动现场,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发布“云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小程序。“云学党史”小程序由北站社区牵头开发,主界面呈现的是一幅中国地图,地图上有5个地标,分别对应着五地社区,点击地标就会弹出相应地区的党史信息卡,显示的都是各地耳熟能详的党史故事,将使用者带入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除此以外,小程序还设置了“学史答题”的功能,趣味性十足。

活动最令人振奋的,就是由各地社区书记亲身讲述的党史故事了。深圳北站社区党委书记分享了“80年前惊心动魄的文化名人大营救”;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分享了“从东湖的历史中吸取前进的力量”;北京安华里社区党委书记讲述了“党的十八大确立新的里程碑”;上海虹桥街道荣华居民区党总支第一书记分享了国歌诞生的故事;杭州七彩社区党支部书记作题为《秋之白华,伉俪同行》的党史分享。

参会的党员代表普遍表示,此次“云学党史”活动对自己的触动很深,自己学到了党史知识、交到了朋友,希望结对共建越走越好。

线上学习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党史学习教育仍然在继续,党员和居民群众可以继续使用“云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小程序,随时随地学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今后,五地社区也将进一步深化“社区成长伙伴计划”,互学互鉴,着力探索超大城市基层治理新路子,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