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编辑:陶倩2021-05-13 15: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娇梅 罗梦媛)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学习党史,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当天下午,龙华街道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宣讲+实操”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展播防灾减灾主题微电影及动画、手机微信答题、防灾减灾主题知识教育等方式,推广相关法律法规和应急救援知识;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四个咨询及体验活动区,可实际体验三防救援报警、洪水淹溺心肺复苏、涉水触电安全模拟、三防应急器材使用等。活动中发放宣传册、宣传单一千多份,吸引了百余居民参与互动。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学到不少防灾减灾知识,“防灾避险、电梯安全、燃气安全、急救技能等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这种活动多开展。”

据悉,龙华街道将继续举办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及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街道职工和辖区居民的应急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