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启动2021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编辑:陶倩2021-05-13 15: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受中共龙华区委委托,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2021年将对区民政局社会民生工作有关事项和工作举措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为落实区委工作部署,履行民主监督职能,5月11日下午,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与对口单位区民政局召开座谈会,正式启动2021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对口区民政局,对“加强特殊群体兜底保障”进行监督,具体监督内容包括:完善服务保障措施,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实施“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开展家庭护老者培训,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适应老年人需求。实施龙华区残障者家庭援助计划。做好低保低边等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及时帮扶受疫情灾害影响的困难群众,兜实兜牢社会救助工作。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汇报了龙华区养老服务、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残障者家庭援助计划等相关社会民生工作情况。参会的支社社员就相关社会民生工作具体细节与区民政局负责人展开交流。

据悉,下一步,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将与区民政局加强沟通联系,通过查阅资料、深入服务对象了解情况、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形成监督工作报告。报告将对需进一步改善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民政领域社会民生工作更优发展,为龙华区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