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光明行动”启动 如何确保近视率下降?

编辑:刘晓宇2021-05-12 08:39内容来源:央视网

新闻提要

11日,教育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一份五年工作方案,启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

学校电子产品教学时长不超过总时长30%

青少年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长也将更科学规范。“光明行动”提出,学校教育使用电子产品开展教学时长原则上不超过教学总时长30%,原则上采用纸质作业。

0-3岁建议禁用电子产品3-6岁避免使用

11日,教育部还发布了《学前、小学、中学等不同学段近视防控指引》,其中明确学前阶段,建议0—3岁幼儿禁用手机、电脑等视屏类电子产品,3—6岁幼儿也应尽量避免接触和使用。

明确各学段连续读写时长

小学阶段近视防控指引提出,低年级段小学生每次连续读写不超过20分钟,高年级段小学生每次连续读写不超过30分钟。休息时,应走出教室进行户外活动或远眺。小学生每年应进行2—4次视力检查。中学阶段,提出中学生每次连续读写尽量不超过40分钟。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