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审计局认真制定计划 加大监督力度

编辑:陶倩2021-05-12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陈军)5月7日,龙华区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要激扬锐气、朝气、勇气、志气,将宣传贯彻落实融入审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高度政治自觉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融入到审计工作实践中。要善于运用宏观思维,着眼于发现和揭示影响发展的体制机制方面的深层次、根源性问题,促进理顺机制、助推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提高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揭示风险,提出预警的能力;要注重用好审计领域容错免责机制,发挥审计在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方面的建设性作用。

会议强调,要主动融入到深圳“双区”建设和“数字龙华”建设中,大力拓展审计广度、深度,通过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提示风险、护航发展。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大对政府关心、群众关切问题的关注力度,认真研究制定2021—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要继续加大就业、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改革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推动政策和项目落地、资金发挥效用,促进理顺发展机制。

要高效、细致推进科技强审工作,力争率先打造区级审计数据分析室,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要优化审计组织管理模式,探索组建“业务+数据”融合的数据分析团队;要推进审计整改信息化管理机制,完善审计整改监督工作机制和流程,全面提升审计整改监督效能;要探索更有力的内审监督指导工作机制,推动全区内审事业再上台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