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又一所全国高中名校来袭,今年9月在深开学!实力“剧透”提前看

编辑:郑晓鹏2021-05-11 09:40内容来源:深圳教育

新闻提要

广东实验中学(以下简称“省实”)是直属广东省教育厅领导的省级重点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

2021年

深圳学位建设不断传来好消息

有不少新学校将在9月闪亮登场

其中

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

(以下简称“省实深圳”)

自从落户深圳龙岗区以来

就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热烈关注

广东实验中学(以下简称“省实”)是直属广东省教育厅领导的省级重点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省实立教始于1872年清政府设立的“留美幼童英语先修班”。跨越百年历程,斯文一脉相承。广东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化办学之路始于2005年,扎根广州、辐射省内,经过近16年的发展,集团化办学区域涵盖了广州天河、荔湾、越秀等区及佛山、珠海、江门等地。在创办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之后,省实已经形成了“一校十门”的教育集团化办学格局,将进一步主动承担起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社会责任。

广东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化办学,

是在尊重办学属地历史文化发展的基础上,

输入省实理念,与之进行融合,

进而达成“省实气质、一校一品”

学校特色发展格局。

那么广东实验中学落户深圳,

将会给大家带来哪些惊喜?

首先!小编带大家认识一下

省实深圳强大的核心管理团队!

筹建组组长:全汉炎

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校长,中学物理正高级教师。

现任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中国教育学会高中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教育部中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会长,华南师范大学特聘硕士导师。

曾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省教育厅直属机关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等称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三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两项。

筹建组副组长:张培军

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执行校长。中学政治高级教师,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广东实验中学党委委员,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骨干教师,人民教育出版社国家课程标准培训团专家,广东教育学会理事,广东教育学会中学思想政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副会长。

历任广东实验中学团委书记,学生处副主任、学生处主任,广东实验中学珠海金湾学校附属初中校长,珠海市金湾区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等岗位;曾获评广东省优秀团干部,广东实验中学先进工作者标兵、广东实验中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广东实验中学优秀共产党员等;多次应邀担任广东省思想政治优质课、论文、课件比赛评委,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评委,华南师范大学 “省培计划”项目授课专家等;多年高三毕业班教学工作经验和毕业班行政管理工作经验,参与培养了多名高考高分状元,多次获评广州市“高考突出贡献奖”,多次参加广东省高考政治改卷并获评优秀;主编或参编多本高考复习资料,在核心期刊省级刊物等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和参与完成多项国家省市校级课题;曾分别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基础教育)一等奖,广东省第八届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中小学德育创新成果一等奖,全国、省思想政治优质课一等奖,广东省思想政治教学论文、德育论文评比一等奖等。

任职珠海工作期间,积极推动省实珠海金湾学校附属初中建设、规划和发展,积极推动组建珠海市金湾区初中教育联盟,推进出台区教学质量规范化建设的系列文件和措施,助推提升区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国家课程数字化教材规模化应用全覆盖项目试点工作,推动实施区教育教学专项督导系列工作;积极组织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区网络教学工作,向广东省“粤课堂”平台推荐区网络优课近百节,取得较好的线上教育教学效果。

筹建组成员:蓝敏

广东实验中学心理学高级教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历任广东实验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学生处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生涯规划师。教育部“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课题组专家助理,广东教育学会生涯教育专委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生涯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省“强师工程”首届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培养对象。多次获广东实验中学“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科研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带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工作业绩突出,学校于2009年被评为“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2016、2017年,分别被评为全省及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参与及主持的科研成果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基础教育)一等奖。出版个人专著“蓝敏姐姐和你说”系列心理小说,主编及参编多本专业著作。参与教育部课题2项,省级课题4项,主持1项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

主要研究领域:基于脑科学理论的学习与考试能力提升、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面向广东实验中学首届“钟南山科学人才培养班”开发“情意教育”课程,效果良好;具有多年提升初高三学生学习方法和应试技能的辅导培训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多次开展家长、学生、教师讲座和培训,受众达十万人以上;指导多名学生通过掌握多元升学途径及科学的志愿填报技巧进入理想高校。

筹建组成员:王颖

广东实验中学高中生物高级教师,200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理学硕士学位。十年广东实验中学生物教研组组长经验,历任广东实验中学学术委员、高考研究小组专家,广州市中学学科高中年级教学研究中心组成员,广东省中小学骨干教师,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广东教育学会中学生物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从教20余年,长期担任广东实验中学省创班、南山班、格致班教学工作。带过十届高三毕业班,培养过近十位省单科、理综、总分状元,在教育教学中秉承“教育是爱的艺术”理念,培养出一批批热爱生活,以大爱回馈社会的优秀人才,其中包括许多进入清北复交和港大港科大等著名高校的优秀学子。曾获得广东实验中学“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标兵”“最美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高考突出贡献奖”。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