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华社区青少年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陶倩2021-05-11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邓秀梅)为激发社区青少年爱国情怀,弘扬长征精神、改革创新精神、新时代奋斗精神,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举行“星心闪耀·红色传承”系列活动,吸引辖区众多青少年参与。

活动设置党史知识竞答,吸引青少年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活跃。随后,工作人员在讲解过程中穿插长征历史、革命战士艰苦奋斗历程等党史知识。在“妙笔绘党”手抄报环节,社工积极引导青少年发挥想象力,尽情描绘国旗、党旗等,并用自己精心制作的手抄报、漫画与大家分享,蕴含着对党、对祖国浓厚的敬仰之情。“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感受到社区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参与活动的黄同学开心地分享道。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系列活动将红色基因转化为可看、可听、可读、可续的文化活动和精神食粮,从而启迪心灵、激发创造力,提升居民归属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