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勇担使命奋力作为 加速建设数字龙华

编辑:陶倩2021-05-11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廖体娟 钟家琬)近日,区政数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区政府主要领导在调研区政数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领导班子和各科部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各科部室要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及区委常委会精神,将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结合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区政数局时提出的要求,全力做好“放管服”、智慧龙华和“数字政府”、数据管理应用、经济大脑建设等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高举数字龙华建设大旗,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建设数字龙华的决策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要求高标准,抓实抓细政务改革。二要树立“出圈”思维,各科部室要善于立足本职,精耕业务研究,形成合力,干出实效,在办事环节上做“减法”、在服务质量上做“加法”,结合数字龙华建设,全力提升服务数字龙华发展的素质与水平,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三要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发挥数字龙华建设主力军作用,对标先进找差距,加速建设标杆引领性项目,运用技术倒逼业务分析决策和改革创新。实举措硬、统筹资源、凝聚合力,聚焦数字孪生平台、“放管服”、经济大脑平台等重点项目,助力“三位一体”数字龙华建设全速推进。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进企业群众获得感再提升,全力以赴补短板,结合民生破难“双百行动”,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布局延伸,积极探索数字赋能。五要强化宣传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扬队伍的锐气、朝气、勇气、志气,燃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奋斗激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