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把龙华治理得更美好 让居民更有幸福感

编辑:陶倩2021-05-11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城市管家”工作现场会在大浪召开,王卫强调要朝着民生“七优”目标迈进。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图)5月10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城市管家”工作现场会。区委书记王卫强调,要按照党建引领、政府引导、市场导向、多方参与的思路,因地制宜地在城中村推进“城市管家”工作,朝着民生“七优”目标迈进,全力把龙华治理得更加美好,让居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区委副书记刘蕾参加活动。

陶元社区元芬新村(微棠新青年社区)

整洁有序的大浪街道浪口社区水围新村。


当日下午,王卫一行先后来到陶元社区元芬新村(微棠新青年社区)、浪口社区水围新村,调研“城市管家”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看到两个城中村在引进“城市管家”后发生的明显变化,王卫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非常振奋”。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子”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贯彻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去年以来,龙华区在实施城中村“六治”(一核多元、规范管理、良序治理、精细服务、优质宜居、科技赋能)模式的基础上,在全区选择若干个片区试行“城市管家”模式,探索城中村全周期治理机制。

在随后召开的龙华区“城市管家”工作座谈会上,大浪街道、观湖街道、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围绕探索“城市管家”模式,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其中,大浪街道介绍了“城市管家”相关经验做法。据介绍,作为龙华区“城市管家”工作的重点试点街道,大浪街道去年以来先后在陶元社区、浪口社区引入专业服务机构,采取市场化运作、系统化集成、人性化服务、智慧化管理等方式,消除原有的碎片化、粗放式多头多层治理弊端,实现“管理+服务+运营”一体化,营造了安全、文明、和谐、有序、舒适的生活环境。

王卫对各单位在探索“城市管家”模式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王卫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城市管家”工作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模式,是建设都市核心区和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有力举措。

王卫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逐步推进“城市管家”工作,不断探索“城市管家”的新模式、新经验;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弘扬奋斗精神,按照党建引领、政府引导、市场导向、多方参与的思路,因地制宜地在辖区城中村推进“城市管家”工作,朝着民生“七优”目标迈进,全力把龙华治理得更加美好,让居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