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卢东勃2021-05-07 15: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区委宣传部以奋发有为的志气担当,推进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5月6日上午,龙华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会议,并对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核心要义、重点内容进行领学和解读。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时逢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深圳市委召开的一场盛会。党代会报告处处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谆谆教诲和深情嘱托,为实现2025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具体路径,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按照党代会定下的目标和发展路径,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显现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落实党代会报告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城市文明典范”“全面实施文化软实力跃升行动”的要求,深入推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最后,黄启键就宣传部门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将市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贯彻到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第一时间制定宣传方案,充分发挥全区报、台、网等新闻媒体主流舆论阵地作用,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广泛深入宣传,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新闻报道、社论和评论文章。组织开展宣讲,推动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进社团。

二是高效能强化“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宣传导向。坚决打响数字龙华的金字招牌,依托各种平台、利用各种渠道,特别是充分运用脸书龙华、政府英文网站等外宣载体,大张旗鼓地宣传数字龙华,向外界传递龙华发展数字经济的信心决心和突出优势,不断强化数字龙华在全国甚至全球的影响力。加强内部宣传,避免出现“上面热下面冷”“表面热里面冷”“政府热企业冷”等现象,营造社会支持、企业支持、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三是围绕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造一批具有龙华特色的实践阵地,高效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大力弘扬奋斗文化,广泛宣传张莹莹等先进典型事迹,组织先进典型人物参加宣讲活动。组织文明指导员开展文明出行、文明用餐、公共场所文明行为的宣传,引导市民形成良好文明习惯。

四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牵头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围绕主题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更加有声有色。持续开展“走基层、访民情、听民意”活动,收集群众工作建议和意见诉求。有活力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将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起来,把学习与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文明城市创建与为民办实事充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好各项民生实事。

五是高站位严管控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及时发现和处理基层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高度重视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创新。严格审读,强化内刊管理,加大新闻出版行业巡查频率,加强处罚力度,严厉打击危害意识形态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全区网络安全联合检查,做好日常网络安全监测和应急响应,加强社会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控能力。

六是弘扬奋斗文化打造高素质宣传干部队伍。主动对标对表、拼搏赶超,争当改革者、奋斗者、冲锋者、领跑者,全力跑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加速度,不断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构建文化创新引领区。以都市核心区的使命担当,为加快推进数字龙华建设,全面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未来城市试验区和智慧治理示范区,加快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提供强大的宣传舆论支持和思想文化力量。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