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专车送居民接种疫苗获好评

编辑:陶倩2021-05-07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陈望)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结合社区实际,由社区网格员积极发动居民参加疫苗接种,并主动安排专车接送居民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先后发动一万多居民参与疫苗接种,高效落实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全民防疫屏障。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新澜社区基础管理网格网格员严格按照新澜社区党委关于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全体网格员采用线上线下、“扫楼”等宣传方式发动辖区符合条件的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近段时间以来,通过社区网格员的大力宣传,居民从刚开始的不理解,慢慢转变成主动前往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该社区主要负责人考虑到有些居民居住在离新冠疫苗接种点较远的地方,出行存在不便,还组织网格员提供上门接送服务,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接种现场,新澜社区网格员现场参与协助疫苗接种工作,将疫苗接种流程详细告知居民,并帮助居民群众现场填表、建档,居民到达社康后减少了排队、走程序等繁琐的环节,极大地提高了疫苗接种的效率。现场一位57岁的阿姨高兴地说:“现在社区的服务真周到,贴近实际、接地气,安排网格员专车接送不说,还帮忙预约填表,建立个人信息档案,只需签字就可以快速接种疫苗,‘一条龙’服务真是没得说,要为咱们新澜社区的网格员点个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