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泗黎路改造工程首节管廊浇筑完成

编辑:陶倩2021-05-07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泗黎路改造工程项目首节管廊浇筑施工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陈浪威 文/图)继4月12日完成综合管廊首段底板成功浇筑后,泗黎路(观光路-黎泰路)改造工程项目再次传来好消息:“五一”前夕,经过14小时的连续奋战,该项目首节综合管廊成功浇筑,为后续大面积施工提供了经验和指导。首节完成的综合管廊长25.7米,此次浇筑的是侧墙及顶板部分,总浇筑方量210方。

泗黎路(观光路-黎泰路)改造工程,位于观澜街道,为龙华大道北接东莞路段,南起于观光路,北至规划黎泰路,线路全长约4.1千米,规划红线宽60米。项目于2020年11月3日开工,计划于2023年8月完工。

该工程是龙华区首个采用综合管廊接纳各类管线的市政道路工程,将沿道路东侧设置约2.7km综合管廊,并将包含给水、再生水、通信、电力、燃气等管线纳入其中,建成后可提高土地集约化,减少反复开挖地面的“马路拉链”现象,明显提升管线运行可靠性和防灾抗灾能力。

据了解,本项目综合管廊为三舱矩形结构,标准断面尺寸为7.9米×4.2米,采取现场分节浇筑成型,每节段分两次浇筑。由于项目沿线道路交叉口多,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综合管廊设计各类节点32种,节点总长1058米,管廊主体结构尺寸变化大,预留孔、预埋件等数量繁杂,给施工带来了极大困难。

为了给后续管廊施工打造样板,项目通过BIM建模深化复杂断面结构,精确梳理出管廊各节点预埋孔及预埋件数据。同时从专项方案编制、安全技术交底、现场施工等方面严把各道工序关。由专人对钢筋型号、数量、间距,预埋件安装、模板结构尺寸等进行逐项核查,并召开专题研讨会,为此次管廊顺利浇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