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主动作为暖民心 贴心服务解民忧

编辑:陶倩2021-05-07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陈珊)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近日,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收到居民赠送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开启绿色通道帮残助残无私奉献”的感谢语,对汪卫华等5位窗口工作人员主动贴心的政务服务点赞。

据了解,该居民到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保障性住房(公租)轮候申请。在看到该居民行动不便、视力不佳时,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服务,了解其办事需求和具体情况后,通过电脑自助服务区帮助其填报相关信息并预约,主动告知提交残疾人证件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确保群众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免去居民来回奔波不便,工作人员还积极协调区住建局后台审批人员加快为其受理该笔业务。

像这样为群众办实事的场景,时常在龙华区各级行政服务大厅上演。前不久,市民蓝女士到福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个体户经营者变更业务,因为税务信息没有读取好,本来她需要去税务局处理来回跑动。综合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刘小伟看到蓝女士是孕妇,主动、热情帮其处理问题,并利用电话热线等形式,帮助其线上解决问题避免来回跑动。办理结束后,蓝女士被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细致高效的服务打动,特意致电12345热线表扬、感谢。

“群众的口碑是最好的口碑,群众的满意是我们服务的初衷。”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龙华区致力于用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来提高办事企业、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还推出了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清单,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为了给市民群众提供更加舒适的办事体验,龙华区各级行政服务大厅持续推行各项便民措施,优化、简化事项办理流程,尤其是帮助老弱残孕等特殊群体解决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遇到的难题。

“一面面点赞的锦旗、一封封诚恳的表扬信、一次次满意的微笑,都是对我们政务服务的高度认可。”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说道。据统计,今年以来,龙华区各级行政服务大厅累计收到74封表扬信和11面锦旗,树立了良好的窗口服务文明形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