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最新!地铁13号线传新进展,预计通车时间……

编辑:刘婷2021-05-06 10:06内容来源:深圳地铁

新闻提要

历时568天顺利完成封顶,成功帮助13号线项目最长的留~白区间盾构顺利按时始发。

5月1日

中建深圳地铁13号线留仙洞站

顺利完成最后一段顶板结构浇筑

车站实现封顶

逐步转入附属结构施工

留仙洞站接壤宝安,位于南山区西丽片区,于留仙大道与同发路交叉路口北侧呈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结构,标准段车站宽23.5m,基坑平均深度为28m,总长度217.8m,车站围护结构为套管咬合桩(硬)+内支撑,南段设置盾构接收井,北端设置双模(TBM)盾构始发井,采用明挖法施工。


建设掠影

面对安全风险高、工期紧、施工任务重等重重困难,项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场既组织前期交通疏解优化、进行全套管全回转钻机施工课题研究,细化领导带班制度,从管理、技术等多方面强化项目管理。历时568天顺利完成封顶,成功帮助13号线项目最长的留~白区间盾构顺利按时始发。


建设掠影

深圳地铁13号线是石岩片区即将通车的第一条城市轨道,该线路建成后将结束石岩片区不通地铁的历史,并成为支持石岩科技产业与后海中心、留仙洞总部基地、光明新城等重点建设地区发展的中部地区南北向骨干线。

建设掠影

▲地铁13号线示意图

一期工程南起深圳湾口岸站,北至上屋北站,全长约22.4公里,设站16座,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初步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服务。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