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排水公司快速清除道路积水

编辑:陶倩2021-05-06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张温妮)“五一”假期期间,龙华突降暴雨,龙华排水有限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巡查风险点,处理险情,在暴雨中守护了城市的正常运行。5月4日下午,暴雨突袭龙华,龙华排水有限公司,按照“红橙黄”分级管理方案和“一点一策”预案,第一时间安排应急抢险人员到达辖区内积水风险点、河道及水库开展巡查值守。

当日强降雨期间,梅观高速北行方向贝尔路口段因位处低洼、瞬时雨量大、树叶垃圾堵塞雨水口等,发生严重道路积水情况,最大积水深度达40厘米,严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龙华排水有限公司抢险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情况后,立即在过膝深的积水中,冒雨清理排水管道,并利用移动泵车进行紧急强排,历时两小时,消除了道路积水隐患,令道路通畅。

守水井、拉井盖、忙排险、保安全……当天,同样的防汛工作在全区同步进行。据悉,当日龙华排水有限公司共出动455人次、86车次巡查值守,排查隐患12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