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全面开展更新房屋编码二维码工作

编辑:陶倩2021-04-23 08: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您好!只要掏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该楼栋编码、地址及责任网格员和楼栋长等辖区信息即可呈现出来哦!”4月22日,福城街道网格员积极向家里有适龄学童的居民宣传楼栋二维码的作用,提醒家长学会使用手机扫描楼栋房屋编码二维码查询相关业务资讯。

近年来,房屋编码在社会治理、政务服务、民生服务等方面应用不断拓展,与基层社会治理、商事主体登记、教育学位等业务工作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拓宽房屋编码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根据市网格办区网格中心相关工作部署,3月中旬开始,福城街道社区网格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辖区楼栋房屋编码二维码张贴维护工作,认真完善楼栋基础信息要素管理,努力搞好便民服务。

行动中,福城街道网格员结合现有楼栋地址信息,参照底册清单,对辖区所有的楼栋房屋编码进行实地核查,逐一查验楼栋、房间地址,建立编码核查台账;对虚增编码、编码错漏、编码更新延迟、二维码标签破损及信息缺漏等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同时,完成二维码张贴更新工作,并逐一扫码测试,确保扫码信息与实际建筑物信息相符合,并引导群众扫码应用,丰富民生服务。

据悉,早在2010年,深圳市在全国率先制定和发布了建筑物编码地方标准,通过房屋编码赋予了房屋唯一“身份证号”,有效地解决了房屋地址不全、定位不准、底数不清等问题。至今,房屋编码已广泛应用于人口管理、居住证办理、商事主体登记、教育学位、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成为各项业务工作不可或缺的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