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周铁:人到、心到、口到 做好人民群众代言人

编辑:陶倩2021-04-07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周铁:深圳多普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自2016年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周铁坚持“人到、心到、口到”,争取做到工作有能量、建议有质量,并拿出了一张漂亮的履职“成绩单”:共参加龙华区人民代表大会6次,参加区人大常委会、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专项视察22次,专题调研13次,座谈会14次,领衔提交建议8件,联名提交建议10件。

周铁表示,交通、教育等民生问题一直是他关注的重点。从2017年至今,他持续推动改善大水坑社区交通状况。大水坑社区居民多、车辆多,但之前内部路网建设不完善,车行混乱,拥堵非常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经过调研,他提出社区路网改造的具体建议并跟进协调落实,如今大水坑社区内部路网改造即将完工,交通状况大为改观。在打通大水坑社区“内循环”之后,周铁又开始关注该社区道路与外部道路连通问题,提出了解决观光路大水坑段拥堵问题的初步设想方案,建议积极寻找出口,加强社区道路与外部道路的连通。

这些年,周铁始终坚持多走动、多倾听,及时了解当下的热点、难点问题,掌握群众最迫切、最期待的需求。为了提出具有前瞻性、代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建议,周铁对平时调研、视察,以及深入社区倾听群众意见时所收集到的各种资料信息进行认真总结梳理,力求提出有价值的建议。

除交通等热点问题之外,周铁也会关注一些相对“冷门”的民生领域。例如针对许多食肆自行调配辣椒酱等酱料,但却缺乏监管的情况,他提交了《关于对餐饮行业自行调配调料的监管的建议》,希望建立长效监督机制,督促自制调料的生产、使用单位对自制酱料明确标识所含成分、生产日期等,确保市民食品安全。此外,周铁还发现部分工厂存在空气压缩机噪声扰民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实地勘测噪声数据,督促相关企业制定空气压缩机管理制度,确保最大限度解决噪音扰民的问题。

周铁表示,经过几年的履职,对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今后,他将继续做好人民群众代言人,不论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还是座谈、接访,都将坚持为群众做有意义的事情,始终一思一念谋群众幸福,一言一行树代表形象。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