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升监督实效 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落实

编辑:陶倩2021-04-07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按时按质完成,连日来多位人大代表分别参加各自社区组织的2021年第一批民生微实事评议会,了解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有关情况,并对项目和方案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将持续关注民微项目进展,推动民生微实事项目提质增效。

3月24日下午,章阁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区人大代表参加兴富社区第一批民生微实事项目评议会。兴富社区本次共有民生微实事项目13个,包括护栏安装及墙体美化改造工程、奋斗者电影院建设工程等。代表们对本次民生微实事项目表示认可,对相关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价值性、安全性等提出针对性建议。

3月26日上午,福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分别组织人大代表参加福民社区、新和社区第一批民生微实事项目评议会。福民社区本次共有民生微实事项目12个,涵盖安装监控系统、食品安全服务、环保宣传等方面。代表们对项目表示肯定的同时提出细化费用清单、增设食品安全检测车等具体建议。新和社区此次共有民生微实事项目13个,涵盖居民楼加装晾衣棚架、新增小区宣传栏、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人大代表们提出规范安装、加强维护以及和群众的沟通说明等建议。

3月29日上午,桔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大水坑社区第一批民生微实事评议会议。大水坑社区共有民生微实事项目8个,其中服务类项目3项,实物类项目1项,工程类项目4项。代表们在听取介绍后表示将持续跟进项目进度,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推动社区居民的民生改善和福祉提升。

据悉,观城、颐丰华、三联等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近期也先后组织代表参加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的评议和视察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