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近千人次参与深圳北站爱心打卡

编辑:陶倩2021-03-29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义工在爱心打卡区拍照打卡。

市民带上孩子一起学习党史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卓 汤德财/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三月春风暖人心,在刚过去的两个周末,民治街道团工委连续举行了两场“学史力行‘学雷锋’深圳北站志愿者爱心打卡”活动(以下简称“爱心打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实践相结合,赞美广大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感谢他们服务社会温暖他人的善举的同时,也带动更多市民朋友行动起来,传递关爱与温暖。

3月27日,第二场爱心打卡活动如约而至。早上8点多,北站东广场A1出口U站前就陆陆续续有志愿者来签到,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许多都是平日要工作或者上学的,只有周末空闲时间才能来参与服务。“上周末没时间过来,这周早早就报好名,一定要来打卡留念。”苏同学是深圳大学研究生,读化学专业的她多数时间都待在实验室里,休息时,她会把做义工当成一种放松的方式。

“我也是一名义工。”有一位妈妈带着孩子正准备去附近的北站中心公园游玩,看到活动,她特意停下来和孩子一起合影留念。“等我满10岁了就可以申请当义工了。”合影后,孩子领取了宣传品,开心地和工作人员说道。活动现场,有不少市民停下脚步来了解活动,有刚从高铁下车的,也有正准备出发去游玩的。“深圳是很有爱的城市,让孩子多参与这些活动,是好事。”刘女士一家三口在打卡板前温馨合影。

两个周末,两场活动,近千名志愿者和市民参与其中。在深圳北站这一文明窗口,定格下一个个难忘的瞬间。有市民被义工感染,现场加入了义工队伍。也有资深义工在现场打印出了上万小时的服务时长,让身边的青年义工赞叹不已。榜样的力量、志愿服务的精神在一次次互动中传递。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不仅有爱心打卡活动,“学雷锋月”期间,民治街道团工委还开展了一系列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义诊、义剪和无偿献血等,吸引了不少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参与其中,奉献友爱的文明之风在民治轻轻吹拂。

民治有6.4万名注册义工、118支志愿者队伍,让志愿之光持续闪耀,让青春力量澎湃跳动。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民治街道团工委将探索数字化志愿服务工作,运用大数据,评估志愿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志愿者的年龄分布和积极性等,形成更科学更“智慧”的志愿者管理、激励机制。同时,民治街道团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实践相结合,更广泛、更深入地动员青年团员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