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武部与区应急管理局举行应急装备交接仪式

编辑:陶倩2021-03-29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余周敏)为进一步做好后备力量组织整顿工作,提升后备力量平时应急应战能力,日前,龙华区民兵应急连举行装备器材划拨交接仪式,龙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黄冰峰出席仪式,区人武部、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区人武部与区应急管理局签订民兵应急连装备器材交接表。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点验列装的装备器材,详细了解装备器材的性能和用途。据了解,区人武部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推动民兵应急装备纳入地方应急管理保障体系落地落实,按照“一队多用、一专多能”要求,按编足额落实应急连、排装备器材配备要求。

此次给区民兵应急连购置配齐所需装备器材,经过前期公开招标等一系列工作,由区财政局拨款,区应急管理局统一采购,包含反恐维稳、城市排涝、消防救援、地质灾害救援等40余种3000余件(套)应急装备器材。

据介绍,这批装备器材从硬件上大大提高了区民兵应急连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下一步,区人武部将与区应急管理局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应急救援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起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