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筑牢免疫墙屏障!福城网格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编辑:陶倩2021-03-28 18: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打完后身体会出现不适吗”“我去接种疫苗怎么进行预约?”“打完第一针后什么时候打第二针?”……3月26日,福城街道网格员在入户宣传的时候,居民群众纷纷提出自己对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的疑惑,网格员耐心地一遍又一遍为居民解答问题,并现场指导居民按照流程进入小程序进行预约。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为了使辖区居民更加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带来的好处,提高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连日来,龙华区福城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宣传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

3月17日开始,龙华区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福城街道网格员积极作为,把宣传的任务主动担在了肩上,错峰开展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宣传工作。白天网格员走访辖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市场餐饮店重点场所,向商户宣传及时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场所负责人积极预约接种疫苗。晚上网格员上门入户普及宣传接种新冠疫苗及其相关知识,使居民正确认识疫苗接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消除社区居民的疑虑。

此外,福城网格员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通过楼长住户塔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在线上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网格站与社康中心保持密切联系,每日询问社康负责人疫苗剂数,根据每日社康提供的剂数开展动员工作,避免人员前往接种出现拥堵或疫苗剂数不够等现象,做实做细宣传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