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君子布社区筑牢防灾减灾“安全墙”

编辑:陶倩2021-03-23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好军)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服务群众活动常态化,以群众需求为向导,进一步拉近与居民的距离,让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落到实处,落入居民心中。近日,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君子布公园开展党建引领-共筑社区防灾减灾“安全墙”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共吸引50多位居民参与。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社区居民签名墙、防灾减灾知识宣讲、主题绘画、煤气安全使用讲解、逃生绳正确的打结方法等环节。工作人员手把手教社区居民正确使用逃生绳及打结方法,现场还邀请亲子家庭共同绘制消防安全创意主题创意画作,以绘画的形式加深亲子家庭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同时工作人员邀请煤气行业的志愿者向居民讲解煤气使用的安全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很好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技巧,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