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学雷锋”深圳北站志愿者爱心打卡活动受热捧

编辑:陶倩2021-03-22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义工在爱心互动打卡区拍照打卡。

民治义工排队领取福袋。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汤德财/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一次党史学习、一次志愿服务,一份温暖福袋。3月20日、21日,民治街道团工委“学史力行‘学雷锋’北站志愿者爱心打卡”活动如期而至,吸引不少义工和市民朋友前来参与,大家纷纷打卡留念,在深圳北站这一文明窗口爱心接力,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设有党史学习教育区、爱心互动打卡区和打卡福袋领取区。记者看到,在党史学习区宣传板前方,有义工在为过往市民讲解党史知识,也有旅客从高铁下车,背着行囊就认真观看了起来。爱心互动打卡区也相当热闹,“我是民治义工,服务时长达12000小时。”“我是00后,我是一名义工。”“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义工们和市民朋友拿着“定制”手举牌合影留念。而在打卡福袋领取区,大家则有序排队领取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自高铁通车后,民治义工沈爱萍就一直在深圳北站服务,当天,她在活动现场通过“志愿深圳”系统查询服务时长后,打印出专属自己的“志愿服务数字”,将近1万小时的服务时长,她在打卡区定格了这特别的瞬间。“活动特别有意义,感觉心里暖暖的。”沈爱萍笑笑说,自己将一如既往地为旅客做好服务,让每个过往的市民都能感受到民治义工的温暖,留下美好的回忆。

吴滨是一名高中生,今年15岁,从去年10月至今,他在深圳北站服务了593个小时,这个数字对于一个学业繁忙的高中生来说实属不易。“除了节假日,平常只有周六有时间,我一般来就是一天,希望多做点。”吴滨告诉记者,在北站当义工是一件自豪的事,为自己能真正帮助到人感到开心。在深圳北站,还有许多民治义工的身影,人来人往,他们用心用情坚守,每一个需要“红马甲”“橙马甲”的时刻,他们“都在”。

3月20日、21日连续两天的活动,不仅有义工朋友前来打卡,许多市民也积极参与。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市民从出站口走出来,看到活动就停下脚步,放下行囊来打卡。有的市民还骄傲地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一名义工。现场,也有市民打卡后,直接在现场注册,成为一名正式的深圳义工。还有市民现场注册后,马上报名参与了深圳北站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周六、日还没去打卡的义工和市民朋友,不用担心,本周六(3月27日)、周日(3月28日)还有机会。同样的时间,在“老地方”深圳北站东广场A1出口U站,等您来一起学党史,一起爱心打卡。记者了解到,义工只要参加过民治团工委、民治义工服务中心发布在深圳北站的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可凭“志愿深圳”系统的服务记录,在规定时间来打卡点兑换温暖福袋。市民现场参与互动的,也可以获得一份特别的纪念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