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编辑:陶倩2021-03-19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潘佳荣 胡克辉)近日,龙华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龙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孔立平到场指导。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勇主持。

会上,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彭卫祝通报了区人民法院近三年的信访和纪检投诉举报情况,对投诉举报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指出了全院干警需改进的四个方面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作了讲话,指出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市中院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以及区人民法院近三年的投诉举报情况,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人和法院干警的首要政治品质。二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反腐。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大对通报问题的整治。对通报案例中出现的问题,要高度警惕,拿出恒心和韧劲,下足功夫、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对顶风违纪搞“四风”的严肃查处、公开曝光,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格追究责任。三要自觉做到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要有敬畏之心,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