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动文体旅游事业跨越式发展

编辑:陶倩2021-03-17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胡强 戴韦华琴)3月16日下午,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2021年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工作会议,回顾“十三五”重点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副区长邓艳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过去一年,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聚焦强基础、补短板、筑品牌,围绕群众关心的场馆建设、文体惠民等工作,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不断提升龙华文化软实力。以党建为引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进复工复产;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进文体阵地建设;以创新为驱动,坚持文旅深化融合;以强化监管为目标,提升服务效能,规范文体旅游市场秩序,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贡献了坚实的文化力量。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会议强调接下来龙华区将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提升效能,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二是提速提质,开展体育强区建设行动;三是数字赋能,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与时俱进,促进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五是依法行政,确保文体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发展。

邓艳东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全区文体旅游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十四五”规划打造“三个城区”计划表示认可。他强调未来五年,是龙华文化旅游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放大格局、提高标准,在数字化引领下,高水平加速度实现文体旅游事业质的提升。邓艳东进一步要求,要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重点突出“快”“高”“好”,加快完善“硬件”,不断提升“软件”,加速竣工一批文体场馆,建立一套文体旅游工作机制,构建一批高标准、高品质、高品位的文体旅品牌,完善一批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全面推动文体旅游工作跨越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