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

编辑:陶倩2021-03-17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昨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正式将建议和提案交由区政府办理,并对今年的办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区政协副主席王志毅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各街道相关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及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2020年,龙华区共办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359件,内容涉及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部分重点建议提案被纳入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力促进了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评价显示,市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评价满意率均为100%,区级建议答复评价满意率为98.92%,落实满意率为97.8%,区级提案办理满意率为99.4%。一年以来,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办理工作有了一定的提高,推动解决了一批辖区群众关心的问题。

2021年,区政府已收到区级建议和提案共275件,包括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148件和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提案127件。目前,区政府已先行对所有区级建议提案进行分办。

徐志斌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加强规范办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完成签收、办理、答复等各环节程序。加强沟通协商,主动与代表委员进行沟通,邀请代表委员参与工作检查。加强部门协调,各单位要主动承担责任,形成强大合力。三要强化保障,确保建议提案办实、办好、办出成效。狠抓责任落实,各办理单位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研究,亲自部署组建工作团队,制定工作方案,对每件提案都要定人、定事、定岗、定责。狠抓成果转换,注重答复质量,兑现办理承诺,特别是要抓好重点建议、重点提案的办理。狠抓督查督办,各办理单位承担建议提案办理的首要督查督办责任,区政府办公室加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督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