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网格工作表彰大会

编辑:陶倩2021-03-17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罗海铭)昨日下午,2020年度龙华区网格工作表彰大会召开,对过去一年网格系统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十佳网格员”进行表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参加活动。

会上,大家观看了龙华区社区网格工作汇报片,回顾了过去一年龙华区网格系统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据悉,在过去的一年,龙华区3000多名网格员不辞辛苦、日夜奋战,为新冠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与此同时,全区网格管理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网格管理、基层治理、社区服务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重要项目、重要改革。

在网格管理方面展现了新作为,“龙华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项目”入选2020年深圳市市域社会治理试点项目并在全市推广;顺利完成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社区全覆盖。在基层治理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构建了“党建+科技+治理”全区一体化治理指挥体系,实现了基层治理跨部门、跨层级协调运转。在群众服务方面彰显了新担当,龙华区楼长联合会正式成立,试点开展楼栋长心理危机防控体系项目,成立社区心理危机干预队伍,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问题援助服务。

大会对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等18个先进集体、刘耀南等133名先进个人、吴威龙等10名“十佳网格员”予以表彰。

马里表示,全体网格员要鼓足发展干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巩固网格管理和基层治理成果,稳步提高社会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全区网格管理系统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抓住“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龙华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贡献网格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