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网格员开展“小化工”排查行动

编辑:陶倩2021-03-11 00: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梁伟玲)近日,观湖街道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排查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化的联动作用和网格员的“铁脚板”落地作用,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居民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辖区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及财产安全。

此次行动以网格为单位,组织网格员逐一扫楼清查,深入排查非法违法“小化工”,重点针对闲置、废弃、关停企业的厂房(仓库)以及闲置民房、“烂尾楼”、偏僻地点、城中村等场所部位,采取全面排查、明查暗访、突击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逐企、逐户“过筛子”,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如发现存在违规生产、储存经营易燃爆、剧毒、放射性危化品等安全隐患,立即上报执法部门,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同时,观湖街道网格员还积极发动辖区群众参与“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利用面对面讲解、微信塔式群宣传等方式,让楼长、“三小”场所负责人和租户深刻认识到“小化工”的安全隐患危害,引导其共同参与“小化工”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目前,已累计出动网格员1196人次、巡逻车128车次,排查老旧建筑及城中村出租屋2182栋,三小场所1436家,企业568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