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卫监关爱女性健康 开展卫生督查

编辑:陶倩2021-03-10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魏瑕)关爱女性朋友,就要关心她的健康安全。3月8日,记者从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了解到,3月2日-8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以下简称龙华卫监)于辖区内开展女性卫生用品卫生监督检查行动,用行动保障女性朋友的健康安全。

行动中,龙华区卫生监督执法员主要对商场超市在售的卫生巾、卫生护垫、卫生湿巾、卫生棉、化妆棉等女性卫生用品进行监督检查。一方面,卫生监督执法员检查了卫生用品经营单位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的情况、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情况,另一方面,重点检查了女性卫生用品的产品名称、生产企业标签、说明书等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规宣传等情况。截至8日,卫生监督执法员共检查了11家经营单位,其中包括“苏菲”卫生护垫、“七度空间”卫生巾、“心相印”卫生湿巾等47件产品,均未发现生产企业、卫生标识、卫生许可证号、产品标签和说明书存在违规问题。

龙华卫监提醒,广大女性关爱自己,须从健康开始。在购买卫生用品和消毒产品时,广大女性消费者必须注意4点:到正规的商场、超市或销售点购买卫生用品和消毒产品;注意认清产生企业的商标和标识,防止购买“蹭名牌”“假品牌”的卫生用品及消毒产品;卫生用品及消毒产品具有清洁卫生作用,没有药用治疗功能,慎重购买存在暗示疾病治疗效果的卫生用品和消毒产品;注意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不买过期卫生用品和消毒产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