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街区理事会精准服务获好评

编辑:陶倩2021-03-10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宇 王庆爽)近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深入开展了“街区+红色网格”工作,组建各街区理事会,充分发挥街区理事会议事职能,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打通基层治理“堵点”,获得一致好评。

大富社区街区理事会由公职人员及社会力量组成,包含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公司、企业园区管理方、商户代表、楼栋长等各方人员。旨在通过街区议事平台,推动街区环境卫生提升、安全生产、治安维稳等工作,延伸“察民意、解民忧”的触角,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根据各街区实际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街区理事会制定工作计划、提出街区治理问题点,经各方讨论制定解决方案,开展专项治理和精准服务。街区理事会秉持议事公开原则,将会议决议及有关内容予以公开,方便街区治理工作持续推进。

据悉,随着各街区理事会议事会议召开,近期各街区已对环卫人员少、清洁频次低、工业垃圾难清理以及街区绿化修整、门前三包、防范极端天气等问题进行了梳理与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为下一步街区工作开展拓宽了工作思路、提供了工作方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