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和社区网格员果敢灭火获点赞

编辑:陶倩2021-03-09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姣 黄丽晖)面对即将引发火灾的情形,网格员及时挺身而出,疏散居民、协助救火,避免了一场火灾。日前,龙华街道松和社区4名网格员果敢的行为受到社区居民一致点赞。

3月3日晚,松和工作站网格组4名网格员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巡查,突然发现下油松C区30栋旁边一电动车电池存放箱冒出阵阵黑烟,随之发出一声爆响并迅速蹿出火苗。“不好!有情况!”该片区网格小组长何兆华一边拨打119报警电话,一边赶紧指挥其余3名网格员疏散周边群众,并迅速挪开周边停放的电动车,在就近的商铺寻找灭火器和消防水管,几分钟后,4人迅速将火扑灭。

经了解,火情是由于电池老化引起所致。电池存放箱就在住宅楼一楼住户大门外不足一米处,一旦火势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所幸过火面积不大,火势在可控范围内,在大家努力下,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火已被扑灭。

“幸亏他们发现及时、反应迅速、施救措施得力,才得以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一旁的商户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网格员在火情初起扑救黄金时间内,临危不乱,保障了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充分体现作为‘一线哨兵’的重要性,展示出社区网格队伍的战斗力。”龙华街道松和社区负责人为网格员们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