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大代表吴伟军:擦亮观澜高新园“产业名片”

编辑:陶倩2021-03-10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吴伟军,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中心总经理、党委办公室主任。

“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观澜高新园区交通等配套的提升,是我始终关注的重点领域。我希望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助力擦亮观澜高新园的‘产业名片’,推动龙华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区人大代表吴伟军说。

当选人大代表后,吴伟军以代表身份参加了多次座谈、调研、视察活动,眼界开阔了很多。在充分调研了解龙华医药产业发展的优势和困难的基础上,他逐渐成为了龙华生物医药企业和观澜高新园区企业的“代言人”之一。

作为一名生物医药企业职工,吴伟军格外关注龙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多次提出关于加快推进龙华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地,出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细分领域系列扶持政策,呼吁龙华区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平台,鼓励生物医药产业向上下游延伸,带动生物医药产业辐射和聚集效益,全面提升大湾区产业竞争力,力促龙华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

除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外,吴伟军代表关注最多的还是观澜高新园交通配套问题。观澜高新园经过十余年发展,已形成以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为主体的产业集群,在2019年划入深圳国家高新区,工作和生活在园区的员工和居民超万人。但是,园区交通接驳瓶颈依然存在、园区道路规划建设严重滞后、园内交通微循环问题日益突出,园区企业因为交通问题耗费了许多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为此,吴伟军提出了许多关于优化观澜高新园区内部及周边交通状况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加快推进观澜高新园与梅观、机荷接驳交通规划,优化园区内道路规划和交通设施设置等等。

记者 金璐 (受访者供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