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节后建筑施工安全警示提醒会

编辑:陶倩2021-03-09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于绍俊 林威)近日,龙华区安委办联合市住建局、区住建局、区建筑工务署组织召开全区建筑施工领域节后施工安全警示提醒会,龙华区在建工地项目经理、监理总监共5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龙华区项目经理代表和监理总监代表签署《施工安全承诺书》,承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龙华区建筑行业典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录》,以视频的形式通报了龙华区涉事故工地整改情况“回头看”暨在建工地节后施工安全督查情况。会议邀请了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姚睿敏检察官讲授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第一课”,警示与会企业代表,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区安委办有关负责人对全区建筑施工领域节后安全施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防范建筑安全事故的危机感;二是要深刻吸取教训,履行好企业的生产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切实落实好政府部门监管责任。

据悉,通过此次会议,对全区所有在建工地项目经理、监理总监落实了警示提醒、普法教育、签订施工安全承诺书、应知应会考试“四个全覆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