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手把手”指导企业进行本质安全建设除隐患见成效

编辑:陶倩2021-03-09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家兴 林卓)两年前,龙华一家企业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被龙华区应急管理局依法叫停。两年之后,这家企业在该局悉心指导和服务下,安全生产工作发生了本质变化。近日,省、市、区安委办联合督查组来到该企业检查时,表扬该企业为“涂料行业安全生产的标杆企业”。这是龙华区继赛亚气雾剂有限公司0扣分通过省厅督查之后的又一危化品安全管理标杆企业。

这家企业名为深圳市雅联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福城街道办事处。两年前该企业现场管理较为混乱,危化品敞开搅拌和放置,静电接地不规范,员工对岗位风险标识认识不到位,全厂未做安全设计诊断,被龙华区应急管理局依法叫停。

随后,市、区、街道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多次“面对面”和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多次“手把手”指导企业整改隐患,完善安全生产档案资料,帮助企业进行本质安全建设,对所有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经过两年努力,企业从误解,到理解,再到感激。

今年3月5日,省、市、区安委办联合督查组来到该企业检查时对安全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据了解,两年来,该企业主要负责人多次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四令三制”工作内容,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带队开展安全检查,仔细排查安全隐患,特殊时期带队值班值守,尽职履责。这两年期间,督查组通过对安全生产工作资料的检查,发现雅联新材料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并将各项工作资料分类归档,随时查,随时拿,整齐有序,无一缺漏。生产车间和危化品储存仓库一直严格按照《深圳市工贸企业现场安全管理“九项二十三条”》和《危化品中间仓库安全管理规范》要求,整洁有序,安全规范。在生产区域入口处设置规范的人车分流通道和人脸识别计数门禁,人车通道相互分离,安全畅通,刷脸出入,实时管控生产区内人员数量,安全可靠。

当天,省安委办,市、区应急管理局及福城街道联合督查组到深圳市雅联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督查。督查工作顺利结束,并表扬该企业为“涂料行业的标杆企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