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创作工作会

编辑:陶倩2021-03-09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李秋妮 通讯员 洪果丽)近日,龙华区文联在文艺之家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工作会,区文联相关领导和各直属协会主席及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形成共识,第一,各协会文艺家要充分认识开展建党100周年文艺作品创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履行好文艺家的使命与责任。区文联要积极组织发动全区艺术家开展主题创作采风、培训等活动,谋划好、落实好创作工作;第二,紧扣创作主题,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故事,展示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伟大历程;第三,科学谋划,创建品牌,加快统筹安排,确保创作与活动质量。各协会要围绕建党100周年的重点,认真筹划选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尤其是“闪亮龙华”这一文艺品牌,要提上日程,抓紧落实,同步做好采风和宣传工作,激发文艺工作者创作活力,推出精品力作,同时也希望每一个协会都要有自己的品牌,通过品牌的创建来锻炼队伍,增强协会的凝聚力。

会议强调,区文联将做好组联部工作,积极向相关部门申请创作经费,予以协会经费保障,同时延伸服务手臂,提升对文艺家的服务质量;协会要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开展好今年的主题创作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