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市首个社区党委书记“头雁”工程专题培训班结业

编辑:陶倩2021-03-08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打造“排头兵”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田秋燕)为充分发挥社区党委书记“头雁”作用,锻造一支“思想觉悟高、视野格局大、综合能力强”的社区党委书记队伍,3月3日至3月5日,龙华区举办社区党委书记“头雁”工程专题培训班。3月5日下午,培训班举办结业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参加。

龙华区社区党委书记“头雁”工程专题培训班是全市各区中第一个举办的新一届社区党委书记培训,也是今年龙华区锤炼社区党委书记综合素质能力、打造基层治理“排头兵”的首场集训。

本期“头雁”班直接调训龙华区56名新任社区党委书记,采取脱产集中课堂学习、现场教学、书记论坛等方式,开设党史、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社区治理、廉政建设等课程,帮助学员切实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

其中,在龙华区社区党委书记论坛中,6名社区党委书记围绕“如何在‘奋斗之城’打造当中发挥社区党委作用”进行了分享交流。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党委书记廖凤君分享了如何为创建全国首个社工村工作努力奋斗的故事;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讲述了北站社区这个受到各界高度关注社区的奋斗之路。

在结业式上,吴振兴要求,各个社区党委书记要在铸魂赋能上下功夫,做孜孜不倦的“头雁”;要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做斗志昂扬的“头雁”;要在为民办事上下功夫,做为民服务的“头雁”。

接下来,龙华区还将面向社区“两委”班子其他成员开展全覆盖的“强基”轮训,切实增强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联系服务群众等能力。此外,针对社区“两委”干部及后备人选、股份公司董事长、网格员、执法员、党支部书记等重点人群,分级分类组织开展针对性培训,全面实施“基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深化基层干部“岗位大学”,打造全国基层治理示范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