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红色社会组织领衔31个公益创投项目

编辑:陶倩2021-03-08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民政局组织2021年社会组织党建+公益创投项目签约暨2020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杰解/文 记者 蔡维泽/图)3月5日下午,龙华区2021年社会组织党建+公益创投项目签约暨2020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在龙华区民政局7楼举行。2021年31个公益创投项目实施方代表、2020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3A及以上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活动。

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会组织科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及2021年社会组织党建+公益创投项目申报情况,并对今年社会组织党建+公益创投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加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抓好制度建设和队伍管理,更扎实地推进服务项目落地实施;三是加强社会组织对外宣传,多渠道宣传项目实施成效,提高民众对党建+公益创投项目及社会组织的认知度。

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与2021年社会组织党建+公益创投项目签约代表进行了签约。据了解,龙华区民政局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及时回应居民即时性、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力求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从2013年开始,区民政局已连续8年开展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至今已累计开展12期,共资助项目671个,资助金额3957.57万元。重点向已建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倾斜,在项目资助方面给予优先考虑,激发社会组织党建活力。2021年共资助项目31个,金额316万元。涵盖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其他公益、基本民生保障和培育扶持5大领域。据悉,今年的党建+公益创投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资助的31个社会组织实现党组织100%全覆盖;二是资助了一批党味浓鲜味足的红色项目,如《印证中国共产党100周年》《“齐党心,聚能量”红色志愿赋能计划项目》等;三是资助了一批服务龙华区中心工作的项目,如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的《“数字龙华共享未来”人才转型发展服务项目》。

会上,对在2020年度等级评估中达到3A等级的9家、4A等级的6家、5A等级的6家社会组织进行了授牌。此次新晋等级的21家社会组织中,3A以上的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5.7%,4A等级的党组织覆盖率为100%。目前,全区共有3A以上等级社会组织69家,其中3A等级34家、4A等级26家、5A等级9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