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回访

[龙眼问政二十二期] “服务不见面,满意看得见”!龙华政务服务窗口,亮了!

编辑:2021-02-18 15:36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窗口服务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章


“开扇窗”就能解决的事儿

真的不用见面

嗨~文明督导员阿华又双叒叕上线~


龙华居民

阿华,最近我家喜迁新居,繁琐的水电煤气开户手续却让我感到头晕,能不能帮我好好捋一捋?

阿华

窗口服务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章。为民直言,阿华代言,安排!


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就从提升一个个

小窗口的服务质量开始!

疫情以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不见面、少跑腿、线上办”为原则,在部分政务大厅窗口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进一步规范受理行为、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以达到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六零行动”(即时间“零等待”、流程“零障碍”、服务“零跑动”、方式“零距离”、事项“零积压”、标准“零差异”)目标,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目前,龙华共推动428个事项,615个情形的“不见面”审批,实现从申办业务到领取办理结果全过程不见面、不跑腿。

龙华政务服务还持续“做减法”

推出“三秒”改革

秒填表、秒证明、秒审批

阿华

就问谁能比我快?但要是连线上办理都不方便该咋整?

针对“老弱病残孕”者

服务窗口将根据实际需求

定制精准上门服务

解决特殊群体出门难等情况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龙华区还着重加强区、街道、社区、园区四级政务服务窗口建设,首创以“六统一”为基础的窗口一体化运行管理政务服务体系,实现全区“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一网式运行”,窗口人均业务办理量提高50%,群众等候时间缩短40%。

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办理各类政务事项(含网厅)约34万件,按时办结率100%,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型政府要求。

阿华有话说

从前办事难,“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但如今这些都是过眼云烟。“服务‘不见面’,满意看得见”、“服务笑脸迎,办事好心情”才是龙华政务服务的新画像。

如何写信给书记信箱?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从三个通道

给书记信箱写信啦~

“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公众号写信通道

“龙华融媒”APP写信通道

“龙华网”写信通道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