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年味道 家味道 福城大水坑社区“年味空间”计划暖人心

编辑:陶倩2021-02-09 15: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潘利 刘兆基 黄焕华)过年不回家,年味从何而来?在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年味道”就是“家味道”。

“恭喜发财,新春快乐”,2月3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的15户家庭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他们有的是对社区服务有特殊贡献的社区义工、社区达人、网格员、治安员,有的是生活困难的青工家庭和环卫工作群体代表。

在经过前期的实地入户探访、摸排、测量后,大水坑社区党委量身定制的中国结、灯笼等装饰品,通过“年味空间”计划,以打造“回家”的味道,把关爱送到了这群特殊群体代表家中。

清扫、搭梯、定向、粘贴……在社工、义工们的精心打扮下,从拉花到中国结,从挂灯笼到贴对联,一间间喜庆红火的出租屋焕发新颜,一张张的幸福温暖的脸庞喜笑颜开。

在社区工作了十多年的网格员杨剑峰,也是这次“年味空间”关爱对象。因为岗位特性,身为社区网格员的他上班时间一般为上午和晚上,“早出晚归”是他身上最鲜明的特征。在他工作的间隙,家里却悄悄来了一群社工和义工,希望用制造一场“意外之喜”,换一场“付出值得”。

“社区的服务太温暖了,本来还在为孩子的病发愁,他开心,我也开心了……”2017年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代表江保辉长期以来处于愁云笼罩中,本次活动社区党委不仅为他们送上了腊肉、大米和牛奶,更帮助他们获得了大病救助渠道。

“店里大变样了,客人看着可喜庆了”“公寓变得好热闹,一进门心里暖洋洋了”一句句反馈、一条条短信……看似微不足道的“年味空间”,打破的却是城市钢铁水泥之间的隔阂。据悉,除了家庭版“年味空间”,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已经设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兴街心公园”等两个新年打卡点,让辖区居民过足热闹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