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一男子患病突然倒地 广培社区网格员救助化险为夷

编辑:陶倩2021-02-03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茂容 伍贤勇)近日,一名男子在租房内因患病突然倒地,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所幸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网格员及时赶到进行紧急处理,该男子因救治及时,最终顺利脱险。

2020年1月26日21时50分,广培社区网格员曾有通、许传杰在木头湖村开展出租屋巡查时,接到北区业主打来求助电话,称租户陈先生倒在地上无法动弹,请求网格员给予救助。接电话后,网格员立即提醒业主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迅速赶到现场,发现陈先生倒在地上,嘴里发出痛苦的呻吟声。由于伤者表现行为异常,一旁的业主乱了手脚,不知如何施救。在确认陈先生无心脑血管疾病且神智较为清醒后,网格员小心翼翼地将陈先生抬到床上,同时安抚陈先生的情绪等待救援。十几分钟后,救护人员赶到现场进行简单处置。随后,网格员协助医护人员将陈先生从三楼转移到救护车后才放心离开。

据悉,由于协助送医及时,陈先生被救后,病情得以稳定下来,就此转危为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