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推动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更大提升

编辑:陶倩2021-02-03 08: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日前,区科技创新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一届五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区一届五次党代会、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各项工作报告精神,并对全局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围绕“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主旋律,继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创新生态链,推动辖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更大提升。二是重点发展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等高新技术产业。重点落实“链长制”,构建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的产业链生态,形成现代产业集聚区。三是加快各类创新载体建设,服务于产业创新的平台支撑体系不断完善。扎实推动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建设,积极推动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和深圳市第三代半导体开放研发平台建设,联合争创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打造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体系。四是落实全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加快推动梅观产业创新走廊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科技智造走廊。发挥梅观科技创新产业走廊中轴区位优势,加强与香港、光明、东莞等区域合作,探索共建重大科技设施和“新基建”。五是对标世界一流园区,高标准建设深圳国家高新区龙华园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