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商家力推数字人民币消费 餐饮超市最受欢迎

编辑:陶倩2021-02-03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我们观澜湖新城的橙天嘉禾电影院,也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欢迎大家前来购票看电影!”该影院运营经理郑佳锐为自家影院积极打起了“广告”。昨日,是龙华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的第二天,记者走访区内数家商超发现,龙华商家对于数字人民币消费热情高涨,而餐饮、超市则成为最受中签者欢迎的地方。

商家做足功夫

静待顾客上门

位于国家5A级旅游生态景区内的观澜湖新城MH MALL,因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能够为消费者呈现一站式的文化娱乐盛宴而备受市民青睐。近日,不少MH MALL的“粉丝”发现,该商场推出了新福利——2月1日至9日期间,使用“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在观澜湖新城消费累计满200元的消费者,可凭小票及数字人民币刷卡联凭证,免费领取价值65元的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第五届樱花节门票一张。

“这简直太棒了!得到龙华区政府送出的红包已经够幸运了,没想到还有叠加福利!”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者蒋小姐,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表示:“这个周末的活动就安排在观澜湖新城了,吃喝玩乐一条龙,幸福感爆棚!”

观澜湖新城市场部李展辉告诉记者,在观澜湖新城消费数字人民币红包的消费者能够兑换樱花节门票的消息,商场早在几天前就通过公众号进行了发布,效果不错。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首日,就已有十几位顾客兑换了门票,“相信到了周末,前来消费、兑票的消费者会更多”。

“交通银行温馨提醒您,龙华区春节留深红包使用时间为2月1日9时-2月9日24时,请按时使用哦~”在观澜街道另一家兼具商业、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百佳华领域广场,一楼进口醒目处,已经设置了大幅的展板,提醒消费者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进行消费。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高级产品经理杨琪玖告诉记者,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此次负责百佳华领域广场和观澜天虹两家商场的数字人民币系统提升改造,为做好后续服务,该行除在商场设置了背景板外,在2月1日到9日期间,更全天安排工作人员在此驻点,对数字人民币进行宣传,并对中签消费者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进行指导。

中签者踊跃消费

餐饮超市最受欢迎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从活动前两日的消费情况来看,奶茶、烧烤、小食等餐饮项目以及超市,是中签消费者最喜欢的地方,商户们相信周末会迎来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的高峰。

房炳睿是龙华区数字人民币红包的中签者之一,正在百佳华领域广场购物的他告诉记者,自己中的红包已经花了一半,除在超市购买了一些日用品外,还吃了一顿饭。“数字人民币很好用,扫描二维码滑一下就可以付款,非常方便。”

百佳华领域广场部门经理马海燕告诉记者,在观澜街道办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的推动下,该商场商户升级改造数字人民币系统的热情高涨,几乎能改造的商户都进行了改造,只有部分总部不在深圳的连锁企业没有办法改造。根据商场数据统计,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开启首日,该商场已有十多家商户接收了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消费金额近万元。

在观澜湖新城MH MALL,俏九州店长告诉记者,近两日已经陆续有人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他相信政府派发的福利,会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消费。而记者获悉,该商场共有180家商户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者的选择非常多。

据杨琪玖介绍,为了保障数字人民币红包顺畅使用,为消费者和商家带来最佳体验感,仅该行就在消费活动开始前,对所有改造设备进行了6轮巡检,并专门为商户进行业务培训。

记者 金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