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25项新春关爱行动火力全开

编辑:陶倩2021-02-02 14: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文 李淑贞/图)新春临近,国内疫情出现零星散发现象,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深,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精心策划“共克时艰战疫情欢欢喜喜过大年”“别样牛年新春感受新和温度”“九大嘉年华”“五送服务”和火爆线上5个系列活动等,共计25项新春关爱行动火力全开,为辖区战疫一线人员、产业奉献者,社区居民送上一份“牛”气腾腾的新春计划,让居民“留得下、过得好”。

据悉,新和社区积极发挥“红色网格”力量,党员率先垂范参与防疫工作,以点带面,带动居民参与卡口值守、测温等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还在党群服务阵地开辟一间休息场所,配齐热水、防疫物资等,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休息使用。人性化开通了线上微信群和线下电话等春节热线,安排专人全天候受理居民意见诉求。

此外,新和社区积极探索“花式过年”活动留住人心外,还用心用情做好传统文化传承,写春联、剪纸、制作灯笼和中国结等传统文化陆续上线。这不,近日一场童趣嘉年华活动在新和社区党群服务V站拉开序幕,活动共吸引20多名青少年参与。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青少年了解了剪纸和DIY灯笼的制作过程,你一言我一语各自表达的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在欢快的气氛中,剪生肖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孩子们表现的十分得活跃,工作人员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进行细致地讲授,孩子们学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很快一个个生肖牛的图案出炉了,活灵活现,喜庆生动。另一边,孩子们发挥无限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一个个专属的个性“灯笼”,迫不及待将作品进行展示,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在相互学习中,活动接近尾声,二年级的张伟小朋友说:“放假后我只能待在家里写作业,今天参加了活动,认识了好多好朋友,我很开心,下次还想来玩。”

接下来,新和社区将立足居民需求,策划更多深受居民喜爱的活动,努力让今年新春系列活动不仅有年味、党味、趣味,更有人情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