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大力开展居家安全宣传

编辑:陶倩2021-02-02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吴茂容)为进一步提升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增强社区抵御火灾事故能力,近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组织网格员通过设点摆摊,在辖区开展居家用火用气用电的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在俄地吓新村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操作基本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问。为扩大宣传,网格员还走街入户,向沿街商户、小区住户发放《居家安全常识》《燃气安全知识》《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等宣传册,提醒广大居民做到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让电动车乱停放及违规充电,不购买、不使用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电热水器,不将杂物堆放在楼道内,不封闭防火门等等,同时做好居家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自查自改,从源头上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派发环保袋等宣传小礼品60余份,面对面宣讲安全知识450余人次,接待群众咨询4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