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润城社区每月两练强化消防安全

编辑:陶倩2021-02-02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马芳)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组织义务消防队开展演练行动,通过理论培训+实训,切实提高队员业务技能,让其熟练掌握各种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为切实加强辖区日常安全工作,提高网格员消防安全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标准在初期火灾扑救阶段发挥优势作用,培训会首先向大家宣传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讲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及灭火器的分类,重点介绍了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且通过实物操作练习,传授了灭火器开启、距离火源远近以及初期火灾的基本扑救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灭火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拉练环节,社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火灾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并做好联系工作,其他人员在赶到现场后做好现场人员疏散和警戒工作。社区消防负责人对消防队员的操作进行了实地检验,确保大家均能正确操作水带及灭火器,并且能在火灾发生后迅速出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把社区微型消防站的作用真正发挥出来。

按下来,润城社区将定期开展每月两练,进一步强化辖区各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全员应急处突能力和救援后勤保障能力,打造社区义务消防队品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