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社区居民留深离深报备机制强化防疫

编辑:陶倩2021-02-02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王凤梅)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摸清社区留深过年居民底数,实现疫情防控精细化、精准化管理,民治街道民治社区党委推出“社区居民留深离深报备”机制。

据了解,该社区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出“民治社区居民留深离深报备二维码”,动员社区居民自主申报春节假期留深离深情况,及时掌握居民春节行程动态。同时结合各花园小区、城中村返乡人员水、电关停情况,建立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任务数据库,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该社区充分结合“知网工程”综合信息采集系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信息平台,对收集到的居民离深留深情况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以基础网格为基石,以网格团队为抓手,将疫情防控责任分解至每个格子,由网格员分区分片包点负责,逐条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全方位落实,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同时,为进一步丰富留深过年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民治社区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结合实际推出系列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够参与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幸福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