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四点半课堂”解决居民后顾之忧

编辑:陶倩2021-01-20 16: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罗燕兰 柯遵群)当前,大部分的双职工家庭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及时接送孩子放学,造成孩子放学到家长下班期间的“真空时间”无法顾及孩子的安全和学习。为此,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0年9月14日至2021年1月15日开展了第四期“爱在桂香·童心童力童行”——桂香社区“四点半课堂”服务活动,有效解决了这类家庭的后顾之忧。

活动前期,社工向家长们详细说明了“四点半课堂”的契约、值班社工的职责以及服务内容。据悉,“四点半课堂”每天都有一名社工值班,督促孩子们完成作业,维持课堂纪律。同时,“四点半课堂”实行积分奖惩制度,每个季度对他们的表现进行总结表彰,给孩子们发放“小盆栽”礼品,让孩子们带回到家中自己动手种植,通过种植小植物培养孩子们的耐心和观察力。

家长纷纷表示,“四点半课堂”的开展,保证了孩子们“真空时间”的安全,社工辅导并协助孩子们完成作业,帮助解决了后顾之忧。2021年1月12日下午,社工对本期“四点半课堂”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孩子们进行积分评奖鼓励。据了解,“四点半课堂”共开展了79场,服务人次约800人次,获得了家长们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